close

小石頭求婚記
小石頭:媽媽我要跟你結婚

媽媽:喔!那你要先求婚啊!

小石頭伸出小指頭:吶,求婚!

 

昨天臉書上PO了「小石頭求婚」照後,意外引來眾家婆婆媽媽姊妹的驚嘆聲,雖然小石頭求婚過程很草率,只是伸出小指頭綁了一個塑膠環:「吶,求婚!」(他以為求婚就是跟著重述一次即可)。

 

顯然,大家都對小石頭的甜嘴兒很是買單。

 

只不過我想說的是:

最近,小石頭常常把「媽媽,我愛你」掛在嘴邊。有時候忤逆她老媽,不乖被處罰大哭時,也會因為被媽媽擋在房門外冷處理(其實是在房裡餵奶,不想他來打擾),拼命敲門大聲泣訴說:「媽媽我愛你啦!你開門啦!」企圖用甜言蜜語來打通關賄賂媽媽。有時,聽著不免感到氣短又心酸,是哪裡學來這招,一定要說:「媽媽,我愛你」才會被原諒?還是我曾經在言語間透露出如果你不乖我就不會愛你?

 

不誆你,當下在房間那頭忍著不回應的我,還真是很想哭,直想要衝出去熊抱他,母子倆一起大哭:媽媽是愛你的啦!你不要懷疑!(ㄜ這位媽媽,你是在演哪一齣親情倫理大悲劇?)。

 

事實是,我當然沒有這樣做,但也差不多要心碎一地了(框啷)。

 

 鈞鈞生日蛋糕3  

三歲生日,在日光貝比時老師同學幫他過生日,第三次過生日,知道要許願了,閉眼許願的樣子好可愛呀!

 

話說這我愛你事件發生後,冷靜地想了想,決定好好地跟小石頭eye to eye,face to face溝通。問他:是不是怕媽媽不愛你?小石頭點點頭,我張開手臂抱著他,堅定而柔和地告訴他:不管你說甚麼話做甚麼事,請你永遠都不要懷疑,媽媽很愛你。

 

聞言,撒嬌男小石頭甜蜜上身,開心的說:媽媽,我也愛你!

 

從此,每天早上,當他撲上來說:媽媽我愛你!時,我一定會回他:媽媽也好愛你,那把拔有沒有愛你呢?(小石頭有猶豫一下,點頭),那阿公呢?(愛!)那阿嬤呢?(愛!)姑姑呢?(愛!)小布呢?(愛!)我總是要不厭其煩地再三跟他確認,一家大小全部一併跟他確認,這種愛來愛去的話,一套要說完得花個一分鐘。但小石頭很愛,我也很安心,因為我知道,我的甜蜜小石頭,即便是媽媽處罰他,他都知道我是愛他的。

 

當然小男孩第一次的求婚獻給媽媽,我還是銘感五內,我發誓,這絕對不是炫耀...(謎之聲:真的嗎?)平凡的媽媽不是甚麼教育專家,每日所思所想所言,無非希望孩子可以開心甜蜜的這樣一路長大!

 

只是這樣,如此而已。

 

我3歲又5個月,甜蜜的小石頭。

ca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婚 日光貝比 育兒
    全站熱搜

    阿璨+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