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天悶熱的星期六下午,

帶著很不安分的小石頭一起去上BOBBI的彩妝課,

 

小石頭堅持要帶桂阿姨送的小蚱蜢,一路拖著,拉著,倒了再扶好又拉著,

五分鐘的路程走了二十分鐘才到達,我已經完全失去耐心的情況下,

中間歹戲拖棚的小石頭還給我上演躺在地上耍賴的戲碼,

路過的貴婦不斷唏唏窣窣的碎念這是哪家的小孩...(糗!)

躺了一下終於小石頭發現媽媽根本不理他,

只好無奈的坐起來,起來時還表演生氣拍地的怒吼了一聲...(挖列!這是哪一齣)

由於媽媽不能忍受這種無賴老大心態的耍脾氣,馬上一個箭步上前出聲制止,

在人來人往狹窄的百貨公司一樓走道上(真是寸土寸金的百貨公司),

拉著小石頭到一旁,不大不小聲的跟小石頭道德勸說,

(費盡心思就是要讓路人知道這個孩兒有人出面教育,但又不能大聲狀似做戲),

 

小孩兒不情願的站起來不想理我,媽媽馬上祭出"一、二、三"的魔法咒語,

終究懷柔政策還是奏效,小石頭乖乖的低頭認錯,手舉起來敬個禮臉上帶著皮皮的笑容說:"對~~~起!"

雖不知道是哪一招,但人在外面,老娘也只能心裡想著:機車哩..回家你就知道~

 

是說眼看目的地就在10步之遙的眼前,怎麼走都到不了,我實在一把火剛平息馬上又上來,

只想著到櫃上就跟櫃姐說:500元預約金我可以不要了,今天不能上課了啦~"

正不安的心想著跟櫃姐說帶著小孩很不方便抱歉不上了,

櫃姐卻像是看出我準備好的拒絕,比我反應更快的馬上引導我到位置上

還幫小石頭鋪了一個地上的活動位置,讓我嘴邊堵著個"不"字!差點沒噎死...

然而,這一上課起來,我被老師定住在櫃上動彈不得,

小石頭果然如我猜測像脫韁的野馬,這百貨公司一樓整個就是他的遊樂場了,

任何一個角落都是他跟蚱蜢和樂融融的遊樂場,

還讓她娘跟老同事柳燕老師因而偶然巧遇-

 

話說柳燕老師在活動出場前,

眼尖發現小石頭就這樣大剌剌的蹲在走道中間玩得不亦樂乎..

正要說"這裡怎麼有個小孩沒人認領.."之時,

我立馬出聲趕緊相認,只見光鮮亮麗的柳燕老師,

跟卸了妝蓬頭垢面的石頭媽站在一起哈拉了一陣,

糗到翻的石頭媽心裡暗暗發誓:下次絕對!不再!穿著拖鞋像是要去倒垃圾一般就來逛百貨公司啊!

也只能說BOBBI的老師很倒楣遇到我,這個課上得二二六六,歹戲拖棚,

後面排隊要上課的客人都堵到走道上了,我還沒上完課呢!

 

這中間當然是因為小石頭來來去去,一下子拉著小蚱蜢呼嘯而來,一下子馬麻馬麻的叫個不停,

我又要上課又要注意這小子跑到哪去,坐在那邊專心聽課有沒有5分鐘喔~

覺得BOBBI的老師沒有因此抓狂,我真的很感謝~

雖然上完課,我也沒有甚麼深刻的感覺(真的像是沒上過妝一樣自然),

但因為實在太折磨老師,所以我還是消費了4500元大洋..有沒有太小咖?......(人妻的心酸...誰叫我不是貴婦)

而且石頭爸就在旁邊(上課2/3後段,石頭爸已來解救我),小氣節儉人妻哪敢花太多錢阿~

 

總而言之,

越接近二周歲的小石頭,越是花招百出,

感覺已屆中年的他娘我,已經是疲於奔命的亂接招,

每個周末,我就像是打完一場南北戰爭一樣,累個半死,

周一症候群頻頻出現,頭痛心悸情緒糟得像是棄婦一樣,

上班是個壓力,但是帶小孩是另一種壓力~

老實說,沒有爸爸跟婆婆幫忙,我真的會憂鬱症發狂而死阿!!!

無法想像要是全職媽咪怎麼辦??

 

 

這篇嘮叨文,

反正只是博君一笑~

那些個還在正當青春美麗,逍遙自在的單身朋友們,

就只管慶幸吧!

希望有一天你們也會跟我一樣身陷這地獄般的幸福中!!

 

 

媽咪!!!!你來啦!!!

 

 

arrow
arrow

    阿璨+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