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暈車  

這大概是小石頭兩歲又一個月的人生中最悲慘的表情之一了~

即使是出生九天黃疸住院,跟三個月大時尿道感染發燒住院,都沒看過他這麼委屈又慘烈的表情,昨天打開一個朋友寄來的MAIL時,發現這張照片,又回想起那個五月雨季的星期六,他在上山的計程車上吐了我全身也把他自己搞得慘烈的景象,至今歷歷在目。

五月的星期六,要工作的媽媽,遇到得去上課的爸爸,只能把孩子帶在身邊。中午孩子被送來,開開心心的吃了飯,外面已在下雨,還沒意識到悲劇的我,張羅著要拍樣本的家長們,先送走帶著道具的攝影師跟同事,獨自跟造型師一車上山。那麼巧就遇到一個走錯路又猛飆車的司機,一路繞著彎曲的山路往陽明山頂飆,只見原本爬上爬下動不停的小石頭,慢慢在我懷裡安靜了下來,默默不語;還以為是午覺時間到了想睡覺,怎知就在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孩子突地哇的一聲,希哩呼嚕的把午餐全部吐了出來,沒有防備的我,被吐了一身,孩子被自己嚇到,不知所措的大哭,還以為做錯了甚麼事。幸好,此時司機終於找到路開到目的地,無奈的我,一邊安撫嚇壞了的小石頭,一邊狼狽地處理身上與車上的穢物。【屋漏偏逢連夜雨】完全就是此刻的寫照阿!請同行造型師先幫我帶孩子下去,我一邊付錢一邊清理車內,司機開了口說:算了~沒關係我自己處理就好。ㄟ~也只能這樣啊!司機大哥您開車這麼猛,不要說小孩,我都要暈了!雖然我很不好意思,但會造成這狀況您也是兇手之一吧?!!(內心不平之OS)

雨滴滴答答的下著,我快步衝向拍攝地點,顧不得身上慘狀,先進門看孩子,一入門,映入眼裡的就是你們看到這開門照片的表情,孩子想哭不敢哭,怯生生站在門邊,陌生的環境和旁邊的大人,這時還好有以前同事的哥哥一家人幫我先看著他並拍下這照片當記錄,在孩子看見我來不及哭出來之前,我先把他的衣服換下,然後趕緊衝出去洗手間清洗我自己,沒有備用衣服,只能將清水往身上潑洗,因陋就簡用餐廳的洗手乳充當洗衣精,穿著衣服洗澡大概就是這意思,而且還是冷水澡~哈!這時候只能慶幸自己脂肪厚,不怕感冒。快速將自己清洗完畢,顧不得身上還是濕的,先趕緊去看孩子(誤)去工作招呼家長們啦!(手刀快走)

DSC03470.JPG

回到拍攝現場,同事已請家長們先到咖啡廳坐,孩子還在,只是依舊很可憐的樣子,我立馬抱了孩子一起去招呼家長們,也幫小石頭再換一件衣服(只是媽媽我帶的衣服都是夏季的衣服),誰知道台北陽明山的五月天是這樣的濕冷阿~~所幸陪同來拍攝的家長各自借了長袖毛衣與內搭褲給我,吶!穿起來就是照片裡那假女孩的模樣,我們還跟餐廳借了功率小到可憐的吹風機來吹吹頭,還好小石頭頭毛稀疏,隨便吹都乾~哈!為了安慰孩子,連忙祭出甘貝熊軟糖,瞧他!開心的咧!!!

DSC03488.JPG

其實,事後心裡還是很對不起同事跟孩子,因為帶著孩子造成了同事工作的不便利,孩子也跟著受苦,終於拍攝結束要下山時,可能我坐在上風處的關係,衣服雖然洗了還是有味道,同車的媽媽也暈了車~冏!真是對不住啦!原本以為身強體健的小石頭不可能暈車的,上陽明山也不只一次,從來也都沒暈過車,此次暈車事件真是讓我嚇壞,從此知道再怎麼身強體壯,可因為疏忽細節比如說上車前吃飽飽,或在山路上車內動來動去,就讓孩子因而受苦,我心裡也不好受~事件結束,照片拍出來,效果還算OK~如今成果出來要再度聯絡這些家長的同時,難免又回想起來~趕緊紀錄下來以免忘記啊!!  

arrow
arrow

    阿璨+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